close

發布:藍田居士   日期:2013-3-2 22:52
我的故事也許沒有什麼跌宕起伏,但對於我個人而言,學佛之後人生的轉變卻是深刻的,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。時至今日回想過去,才越發的明白佛所說的因果報應真實不虛,更加感恩佛菩薩的慈悲與智慧,將我從痛苦的深淵中拯救出來。

一、
我從小生長在普通的工人家庭,父母都是善良的人,但也許是宿世的冤業,家庭並不和睦。母親有很深的焦慮傾向,對家人動辄打罵。在這樣的家庭中成長,我的性格或多或少受到負面的影響。

小學的時候常常捉些小昆蟲,把蜻蜓尾部撕開拴在繩子上,把蝴蝶裝到瓶子裡悶死,把螞蚱開膛破肚,還撒上鹽水,以折磨它們為樂。每當想起還是深深的忏悔。那時我就有輕微的自閉傾向,身體也不好,夜間常做噩夢,也許就是殺生報應。但跟後來的事情相比這些都算不得什麼。

初中二年級的暑假,也許是出於無聊,就經常在院子裡打蒼蠅,一開始是把蒼蠅一只只打死,後來熟練了就先把蒼蠅打暈,然後用各種方法折磨至死,用水淹、用火燒、拔翅膀,等等等等。還在院子裡火燒螞蟻,先用吃的把螞蟻聚集起來,再用火一窩窩燒死。現在想來簡直是人間地獄,慘不忍睹,但當時卻樂此不疲,殘忍冷酷之極。

果報來得迅速而猛烈。初中三年級,先是患上人際交往的恐懼症,跟同學交流有障礙,因此而極端恐懼上學;之後開始嚴重的焦慮症,整天為了可能會發生的壞事而惶惶不安,擔心考試考不好,擔心父母出事……現在說起來可能沒什麼,但是當時的感覺真的是如同深處地獄一般,內心的煎熬如同業火的燒灼,後來看地藏經描述的地獄慘狀,我覺得自己完全能明白,因為當時的情形真的是那樣,求暫停一息苦而不得。我至今仍然清楚的記得一個畫面,課間明淨的教室裡,當同學們都無憂無慮快樂的玩耍時,我絕望的把頭靠在教室的牆壁上,一邊忍受著內心此起彼伏的痛苦,一邊想這樣的痛苦什麼時候是個頭。到了後來,因為忍受不了內心的痛苦,我開始自殘,仿佛將痛苦轉移到肉體的剎那,內心的痛苦能好過一些。當時就用刀片在手臂上一刀一刀的劃,把一條完好的左臂劃得傷痕累累。

現在想起來,這不就是殺生的果報麼?給眾生帶來那樣的痛苦,自己不但內心墮入阿鼻地獄,還要忍受肉體的千刀萬剮。記得哪裡描述過的地獄慘狀,好像地獄裡的人自己撕扯自己的身體。當時的我自殘,不也是那樣的情形麼?

只是我那時還不懂佛學的道理,還在怨天尤人,抱怨上天的不公,讓我患了這樣重的心理疾患。但是也許還有些許福報,盡管當時有多次的自殺傾向,最後還是堅持了下來。被這樣的痛苦折磨了大半年以後,有一天我突然意識到,不能再這樣下去了。那時並未學佛,但是當時不知哪冒出來的念頭,突然對過去殺生心生忏悔,發誓再也不殺生,愛護一切生命。想來必是佛菩薩的慈悲,讓我有了這樣的覺悟。
之後心理上的痛苦漸漸就輕了,雖然仍有殘余,但跟過去相比已經好太多了,之後還順利的考上了重點高中。

現在回想過去的事情,真的覺得因果報應,不管是善報還是惡報,都是真實不虛。我用殘忍的手段殺生,得到了地獄般的煎熬,前面已有敘述。後來我發誓不殺生了以後,夏天有蚊子叮我我也忍著,覺得對於我而言只是疼一下而已,對於蚊子來說卻是頓救命的飽飯。後來漸漸的夏天就很少有蚊子咬我,直到現在也是,夏天可以不用蚊帳。但直到現在蒼蠅都特別喜歡落在我身上。

我的母親以前脾氣暴躁,我的父親性格內向,經常受她的氣,一直很壓抑。2007年父親突發心髒病去世,之後母親一直飽受孤獨和痛苦的折磨,漸漸悔悟過去的過錯。我姐姐從小受她無緣無故打罵,長大後不聽話,給母親帶來很多痛苦。這都算是因果的報應吧。姐姐小時候聰明活潑,在母親的打罵下性格漸漸古怪,長大後自私任性,給周圍人帶來很多苦惱,但對於她自身而言,生活也很痛苦,經常受到焦慮和抑郁的折磨。這也是因果吧。

二、
上高中以後心態依然不是特別好,自己總有種感覺,好像欠了什麼債沒有還完,不用肉體上的痛苦來還,就要用精神上的痛苦來還。所以身體一直也不太好。那時我喜歡班上的一個男生不可自拔。平時我在班上人緣挺好,對誰都真心真意,和誰在一起都很歡喜,但喜歡上那個男生以後產生了強烈的執著心和占有欲,開始對別的女生有嫉妒和排斥心。占有欲一起真的是百惡叢生。後來高考考得不好,上了一所普通的大學。也就是在這裡,因為不可思議的因緣,我得以遇到佛法。

大學三年級我通過家庭的介紹遇到了現在的男朋友。兩人相處開始有波折,後來很好。但是由於一直對算命看相很相信,就用書上的方法算我們的姻緣,結果用了很多種辦法算,結果都很壞。而用同樣的方法給別的人算,包括我認識的爺爺奶奶,叔叔阿姨,結果都很准。因為我一直對算命深信不疑,再加上換很多辦法算結果都不好,我就開始對未來很悲觀,每天處在痛苦之中,無法排解。在無路可走的時候,因為殊勝的因緣,我接觸了《了凡四訓》,看後很振奮,覺得或許可以積德改命,但是信根不堅,仍然反反復復的懷疑,一旦想到可能的壞事,仍然十分痛苦。從小受唯物主義的教育,對宗教都不屑一顧,然而在內心最脆弱的時候,反而會打開心扉,訴諸佛菩薩,就如同人最痛苦的時候會喊母親一樣。那時開始看佛教類的書籍,但沒有什麼慧根,純粹為了解決眼前的痛苦,就瘋狂的看學佛網上關於積德改命之類的故事,看一點就會好受一點,覺得或許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點什麼。後來就去了附近的興國禅寺,在佛前許願做3000件善事為我們的姻緣求福。那時並不懂什麼佛理之類的,僅僅是開始念經,開始念《心經》,後來念《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》,結果念了一段時間後真的內心好多了。感恩佛菩薩的慈悲!

後來接觸了佛法,知道自己的過錯在哪裡。首先是不應有太重的未來心,佛法中是反對看相算命的,因為這會使人對未來的事情過於執著。我經歷了這件事後就再也不看算命方面的書了。其次是不應該對感情太過執著,因緣聚散會有時,有相聚就有分離。現在的我仍然不能對感情完全看淡,但是已經好多了。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能改變我們的結局,因為很多事情跟前世的因緣業力有關,但是現在也不太想這些了,盡管現在心也不可得,但是我尚未能體會到那種境界,那麼活在當下也比活在對未來的恐懼中要好。

還有一件事拿出來分享,希望能讓大家感受佛法的不可思議。我在考研期間遇上上述的感情問題,心中郁悶不可排解,完全無心復習。一般人9月份開始復習已經偏晚,我是11月才正式開始的。雖然先前也上過輔導班,但是並不在狀態。開始復習後爭分奪秒,恨不能一天24小時學習,但盡管如此我每天早上拿出半個小時念21遍《心經》,中午飯後也念三遍,睡前也念。念完之後狂亂慌張的心就能得到平靜。直到考試前我也沒復習完,考試前一晚我復習到2點多,盡管如此我也睡前念21遍《心經》。考完試後自己覺得考砸了很失落,每天念一遍《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》,連續7天。結果成績出來了,考的非常好,並且事後得知是那一年本專業的全國第一。說實話,我並未想到自己能考這麼好,之所以考出這樣的成績,完全不是自己的功勞,全蒙佛菩薩的護佑。考完後為了還願,我將自己的考研經驗和心得完全無保留的發到網上,希望能幫助以後的學子。我想通過這件事告訴大家,佛菩薩真的是非常慈悲的,只要誠心正意的求,不帶有執著和占有欲,佛菩薩真的是有求必應的。

學佛之後的改變還有很多,不能一一道來,但是總而言之,覺得學佛以後才知道了世間的道理是怎樣的,做人的道理是怎樣的。父母老師,都教過我做好人做好事,我感謝他們的教育。但是由於對世間之理,因果法則並不了解,所以他們的教導並不究竟。接觸佛法以後,我覺得獲得了新生,從現在起才是學做人,學做事的開始。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!
南無阿彌陀佛!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!
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!
引用自:http://big5.xuefo.net/nr/article15/145328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安就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