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佛母.jpg  
文:平安就是福

2014
415(農曆316)是準提菩薩的聖誕哦!

《心得-準提菩薩(準提佛母)不只是隨心滿願而已》
常聽朋友提起唸準提咒的感應,去年唸過10萬遍準提咒後,在自己身上發生的感應也不少。看了許多的感應故事後,感覺準提咒很像一張萬用的隨心滿願悠遊卡,唸了準提咒後就求什麼得什麼。然而獲得感應之後,難道就劃上句點了嗎?持準提咒、唸準提菩薩(準提佛母)聖號,難道只是為了得到一張生不帶來、死不帶去的有求必應悠遊卡嗎?我相信不是的,準提佛母想給我們的一定更多更多。

準提菩薩(準提佛母)除了救度我們當下的危難與所求滿願,讓我們對祂有信心而繼續持誦之外,也是要在這過程之中,讓我們藉「信」生「願」,藉「願」生「行」,是一個從利己轉而利他,從凡夫心變菩薩心腸,並讓生命品質能更加提昇的生命重建工程。

當因唸準提咒,所以停車時老是能找到停車位,在暗自竊喜的同時,也能想想,當天地之間能夠容納我的一台停車位時,是否我也能在心裡留下一個容人雅量的位置?

當因唸準提咒,由危難之中救回一命之後,是否我也能在心裡對危難的人伸出援手,給人活路的機會?是否我也能路不走絕、話不說滿,也能給人留一條改過活命的機會?

當因唸準提咒,找回失蹤愛車的時候,就如同菩薩救我,我也該用被救回的生命做有意義的事善盡餘生一樣,是否我也能坐著失而復得的車,當義工助人,善盡車子的用途?

當因唸準提咒,讓憤怒的火焰化為清涼,讓不解的心結頓時轉念而心開意解時,是否我也能用言語、用好文章,或幫忙發送好書籍,也去幫助別人離開思想的痛苦得到心靈解脫的快樂?

接受了準提菩薩(準提佛母)的幫忙,就如同菩薩捐血救我一命一般,很希望我能善用重生的生命,在世間做一個好人,行有餘力之餘也如同菩薩幫我一般,也去捐血救人、幫助別人,讓血液中準提佛母慈悲與大愛的精神,在世間繼續傳揚出去,綿延不絕!

準提菩薩(準提佛母)在世間的感應事蹟很多,在持準提咒或修準提法時,無論是有更好的體會,或更深刻的反省,那都是準提菩薩想教會我們的事,菩薩的心念是慈悲,當我們受準提菩薩救度之後,再用慈悲心去對待生活裡的人事物,就是把準提菩薩的慈悲精神宏揚並傳承出去。

那麼當下每位心中秉持準提慈悲精神在世間的準提行者,也是人間準提菩薩的化身,也是菩薩十八隻手裡其中一隻助人的手。當您看到別人有難而去救助之時,您的眼就是菩薩千處祈求千處現的眼,您的心就是菩薩心,您幫忙的援手在對方的眼中就是菩薩的伸手救助。

《生日-二字的心得》
第一次看到佛菩薩事蹟而感動之時,那時就是感動的心「生」起之「日」。

第一次受佛菩薩救度之時,那時是感恩及重生的心「生」起之「日」。

第一次發覺自己太自私了,要學佛菩薩的利他心腸也去利益他人之時,那時是慈悲的心「生」起之「日」。

第一次唸佛菩薩的咒語去迴向眾生離苦得樂之日,那時是效法的心「生」起之「日」。

每一個第一次,都是心中善念「生」起之「日」,於是接著又有第二次、第三次......。每一次由心裡升起慈悲心、感動、懺悔、善念與覺醒之時,那個當下,都是心的生日(生起之日)

藉著每一位佛菩薩的生日的到來,都像是一個提醒的日子,提醒自己檢視當初的初發心還在否?提醒自己記得最初因佛菩薩的教化所得之感動與重生的感覺,記得最初的初發心,記得當時的感恩心,而能繼續學習像佛菩薩一般的慈悲心,來唸佛持咒並待人處事,讓慈悲善念的興起,能日復一日,生生不息。

祝福準提菩薩(準提佛母)生日快樂!
亦祝福每位慈悲心流露的人間準提菩薩們,生日快樂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平安就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