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:平安就是福
這一天,是參加朋友喜宴的日子。這一天,所感激的人,所學到的事。

《場景一:甲火車站》
早上匆忙趕到火車站,進到月台看到跑馬燈時刻表,才發現本來預定要搭區間車去隔壁的乙站搭自強號的時間已來不及,看到另一班有經過目的地的莒光號已進站,只好又衝回售票口,看是否可以退掉原先有座位的自強號,改買眼前莒光號的站票?結果售票員說這個時間退票已來不及,我可以先上莒光號,再問車長如何處理?他們會請莒光號等我一下下。於是眼前出現一個畫面,像是卡通粉紅豬穿著包粽子似的粉紅套裝,衝上天橋,氣喘噓噓下樓梯,又彈上莒光號一般……。
※謝謝售票員與站長請莒光號等我,感受到鐵漢柔情溫馨的一面。

《場景二:莒光號火車上》
看到救星出現了──是一位年輕又帥氣的車長(原來車長也可以這麼年輕),他看我這麼喘,就說:「沒關係,我會等妳,妳慢慢說,放輕鬆。」我拿出原先有座位的自強號車票,說明來不及坐到隔壁乙站改搭自強號,也來不及退票及重買莒光號的票,就先衝上了這班莒光號,我也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?車長聽完說:「沒關係,妳什麼都不用做,妳可以搭這班莒光號到下一個大站丙,這兩班車都會在丙站停留較久的時間,妳下車後在同一個月台就可以搭到原先要搭的那班自強號了。」結果我果真在到了丙站下車不到五分鐘的時間,就看到原先錯過的自強號進站,順利上了原本該搭的自強號。
※謝謝帥帥的年輕車長讓我安心,這一站我學到「變通」的重要性。

《場景三:自強號火車上》
發現座位被人坐了,就請對方起身讓座。那一瞬間學到的是:其實有座位與沒座位就只是時空的問題而已,今天我們都付錢上了車,沒有誰比較尊貴,改天再相遇,或許他有座位而我沒有。也在坐車的漫長時間裡,寫下《心戒》與《能吃就是福》這篇文章。
※學到心中對人都要平等對待。

《場景四:丙火車站到喜宴途中》
出了火車站先問人公車站在哪?到了公車站再問要去的某條路要坐哪班車?上了公車後聽到旁邊小男孩問母親:「為何眼前經過的統聯要叫Ubus?」當時我也很認真在思索這個從沒想過的問題,就很雞婆的回答小男孩:「有沒有可能U是英文you你的意思,bus是公車,全文是:專屬於你的公車?」小男孩的母親聽了笑了。
※那時發現,能發現問題的人,通常都會學得比別人多。

《場景五:喜宴餐廳》
到了素食的法式餐廳後,才發現今天的新人不收紅包耶。難不成是看景氣不好,佛心來著,純粹宴請親友一同分享喜悅?於是也就調整心情,愉悅的享受生平第一次吃到的素食法式大餐,每一道菜都先拍照後才依依不捨的一口接一口吃掉,心裡覺得幸福與滿足,並把其中一張照片加在《心戒》的文章裡。
※學到喜宴也可以有不同的舉辦方式,也可以不收紅包,也可以很有創意的在素食有機法式餐廳舉行,新人可以不必像傳統流水席一般忙到沒時間吃飯,大家都能賓主盡歡。

《場景六:朋友的朋友的車上》
回程本來要坐公車,新人請朋友開車載我們去火車站,在車上私下想託朋友的朋友幫忙轉交紅包,他笑笑的婉拒說,早上他家的紅包也推辭了三次沒能送出。
※那時學到,其實真心誠意的祝賀新人,好好享受幸福的一餐,快樂的來參加,幸福滿溢的回去,就是對新人最好的祝福。也很感謝開車送我們去車站的司機先生,讓我們省去搭公車再轉車的辛苦。


《場景七:回程火車上》
由於回程買到站票,只好站在最後一排座位後那狹小的位置,如果坐最後一排位置的人想坐舒適一點,可以把座位向後仰,那我就算縮小腹也沒有可站的位置,但我遇到兩個理平頭像阿兵哥的年輕人,他們上車看我站在後面,要坐座位前先幫我把之前的人已後仰的座位拉正,讓我有位置可站及可勉強坐在腳踏的支座上。於是等我要下車時,還特別當面親口表達,謝謝他們的善心,讓我可以比較舒適的搭回目的地。
※那時想到去程所學到的事,我用什麼心態對人,最後人家也會怎麼對我。

這就是當天受了許多人幫忙後,所感激的人,所學到的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幸福滿溢的一天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安就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