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:平安就是福
每天持續唸著文殊菩薩心咒,唸滿10萬遍了,以下是這段時間持文殊心咒後,自己的成長與心得。

【迎神~迎的是自性的福德正神】
過年時民間信仰有迎神的儀式。
心得是:迎神~迎的是自性的福德正神。
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那座自性的廟宇裡,心就是自己供奉的佛菩薩,以公正無偏的「神」識,時時把心喬「正」,日積月累的修「德」,才有「福」可得,期許在新的一年裡,讓自心的福德正神,繼續積德修福,做一個清白公正的好神!

【文殊心咒】
那天唸文殊心咒時,想到總是祈求外來的文殊菩薩,用祂的智慧劍幫我們斬除無明。
但或許唸著唸著,我們也會有清晰的靈感與體會,可以破除自己原先的無明,以真實來破除虛偽與虛妄。
真~就是我們自己的智慧劍,能由不了解變成了解,並看清自己原先的不懂之處。本來一開始是靠文殊菩薩的加持,後來變成可以自己辨別是非對錯,本來靠的是別人幫忙判斷,後來靠的是自己有判斷力。

例如:
一個個性很真的人,他的真就是智慧劍及照妖鏡,當遇到只會虛偽讚美別人卻一點也不真誠的人時,心中就會馬上探測出:「對方假假的感覺。」而不會被對方表面的言行表相所蒙蔽。

又如:
一個本來不會做菜的人,一開始一定是要問別人做菜方法,但實際去做菜後,會累積自己失敗的經驗,這些真實的經驗,也會變成自己的智慧劍,當下次再遇到有人說:「不必放油,把大塊的生紅蘿蔔放入鍋裡,大火快炒,加入1湯匙鹽及1湯匙味精,5分鐘就可煮熟上桌了!」經驗的智慧劍,一聽就知道對方根本不會做菜而不必理他!更有智慧的做法,是把「知道」放在心裡,而逐漸疏遠對方。

【感恩菩薩!我終於會轉彎了!】
從小我就是一根腸子通到底、很直的人,很直的人雖然坦率,但所講的實話卻會很傷人,一直以來我都為了這點而懺悔不已。

前陣子甲同學要向我借筆記,但乙同學私下透露甲同學素行不良,以往我會直接告訴甲:「因為所以不借你!」那樣不但會傷到甲的自尊心,也會同時讓甲與乙、甲與我的同學情誼因此結怨。然而講虛偽的假話我又做不到,因此苦惱不已!

在唸完每日的文殊心咒後,心中有了一個靈感,就是去觀察甲是否如同學所說,才不會冤枉了甲。後來觀察後發現,甲雖不是素行不良之人,但有筆記真的無法借他的其他原因。

於是又在持唸每日的文殊心咒後,我有靈感而想到了解決方法,就是「換個方式去講」!我並沒跟甲提及他的個性問題,反而是藉口自己的某些私人理由而無法借他,表達出對他很抱歉之意,同時也讚賞對方平日的優點顯現那一面。後來,筆記如我所願沒借對方,甲、乙與我,三人的同學情誼也並未生裂。

回頭看待這件事,我從只會走直路撞牆也不會閃躲的人,學會自動轉彎,從牆旁邊繞過去。從講話有稜有角,變得較為圓融不傷。

【智從何來?】
在《地藏菩薩本願經》「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」裡,文殊師利白佛言:「世尊,我已過去久修善根,證無礙智,聞佛所言,即當信受。」

除了以慈悲心做很多善事之外,在遇到每個要做「心的抉擇」的十字路口,在善與惡、貪與不貪、理智與欲望的十字路口,相信菩薩的修行之路一路走來,一定都做了對的那個決定,並且一直站在十字路口,指引後來的人正確的方向。在破除別人的不智後,功德力會自動回向自身變有智,源頭都由心的那個十字路口所做的抉擇開始。

2013513(農曆4月初4)是文殊菩薩聖誕,

「嗡  啊惹  地!」

祝福大智文殊師利菩薩,生日快樂!!

  啊惹  地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安就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