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如何心想事成呢?其實原理是「我們本富有,何必貪求?」每個人在他的心靈裡面都有無窮的寶藏,毋須往外追逐、貪求,應該好好地開採自己內在豐富、肥沃的土地。佛家時常說「因緣果報」,種下的因、種下的子,就是我們的表面意識,而肥沃的土地就是潛意識,再加上一點柔軟的水和陽光,這些養分就是信念,最後自然開花結果。我們應善用自己有的肥沃土地,只要多種一些種子,好的種子、成功的種子,再加上「我一定要成功」的心法,之後因緣成熟,開花結果,這就是達成心想事成第一個原理。


第二個原理是,潛意識是一部萬能的機器,它可以幫你生產出任何你想要的東西,而最重要的是你的心,你這個操作者,如何規劃、如何達成目標。例如一艘豪華客輪,上面可以游泳、可以開舞會……,但是這麼大的一艘船,在駕駛艙內卻只有幾個人在操縱,也就是說小小駕駛艙竟然控制著這艘大船,我們潛意識也像這艘客輪,我們的心就是操作者,只要操控得宜,必能達成目標。究竟何謂「言靈法」?百分之七十五的潛意識就好像冰山,露在表面上的只有百分之廿五,重要的是我們如何將藏在海底下的部分整個開採出來,可能多開採百分之五,你就多學五種語言,多拿到五個博士。

我們也可以發現在很多關於「前世今生」的報導中,醫生臨床解決了一些醫藥無法解決的疾病。利用催眠,竟然可以找出病患前世的問題,並針對這些問題治癒了病患。催眠為什麼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?因為人在被催眠的時候,顯意識正在睡覺,而潛意識卻被喚發出來,此時若再加上「言靈法」、「我一定要」,那麼潛意識就會像錄音機錄下你的話。何不自我催眠,放鬆自己,你可以在晚上找一段不受打擾的時間,因為只有在放鬆的時候,人的α波才會被釋放出來,這種強烈的α波是幫助我們放鬆自己的時候,由頭部開始,眼睛、耳朵、鼻子、嘴巴、脖子、肩膀、腰部到腳趾頭都放鬆,然後在房間裡留一盞燈,再開始想著「我一定要考第一名」、「我一定要好好的開創我的事業」、「我一定達成這個目標」,或在身體不舒服、生病時,也可以自己告訴自己「我雖然得到了某種病,但是身體是假的,所以病也是假的,明天病就好了。」。諸如此類,都是對自己的一種激勵、對自我的暗示。

  潛意識在什麼時候最能發揮作用呢?第一段時間是在晚上睡覺的時候,這時正好是潛意識最積極流露出來的時候,第二段時間在早晨剛開始的時候,好好把握這段潛意識發揮到最高境界的時間,必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。我的小孩目前讀小學一年級,我因為工作的關係,平常較少陪小孩做功課,有一天當太太抱怨我對小孩考試毫不關心時,我於是準備試驗一下潛意識的力量。每天晚上回家都讓小孩在睡覺之前跟著我唸「蔡XX,我一定可以考第一名!」就這樣唸著唸著睡著了。起床的時候也是一樣,說「我要去看敬愛的老師、可愛的同學,我一定可以考了第一名。」持續了一個禮拜,果然考了第一名。也許小孩有較強的可塑性,不比大人常常過於僵化,所以當你告訴他有信心一定可以時,潛能也就自然表現出來了。潛意識也可以應用在疾病的治療了,例如在美國有一位年輕人,經南到各地旅遊經銷,有一次到外地時接到家人的電話,通知他父親病危的消息,他立即趕搭飛機到醫院,結果醫生告訴他要準備料理父親的後事,就在此時他突然急中生智,他知道父親是個虔誠的基督教徒,就馬上從他的行李袋裡拿出一塊木材碎片,告訴他父親說:「這塊木材碎片是耶穌基督當初被釘在十字架上的其中一塊碎片,父親握著那塊木材碎材,誠心誠意地祈禱。一週後,醫生對他說:「也許是我誤診,你父親現在沒有事可以出院了。」出院之後他告訴父親:「請原諒我說謊,這木材碎片是假的。」雖然碎片是假的,但由於他父親相信,潛在意識相信,也就有了神力。為什麼很多人與病魔抗戰,最後抗戰成功,就是這個道理。

  有一隻小狗,拚命地繞著牠的尾巴打轉,母狗看到說:「你今天很無聊?不停打轉做什麼?」小狗說:「聽說我們狗的幸福就在尾巴,我是在追尋我的幸福。」母狗說:「假設別人說的是對的,幸福就在我們的尾巴,只要你往前走,往前邁進,做應該做的事,一定可以心想事成。
(本文作者蔡長均先生,曾留學外國,獲博士學位,現任國立成功大學工管系教授。)

本文引用自:http://www.bgjd.org.tw/index.php/%E9%81%93%E5%AD%B8%E6%8C%87%E5%8D%97/%E6%B3%95%E9%9F%B3%E5%AE%A3%E6%B5%81/146-%E5%A6%82%E4%BD%95%E7%B6%BB%E6%94%BE%E5%BF%83%E9%9D%88%E7%9A%84%E8%93%AE%E8%8A%B1%EF%BC%88%E4%BA%94%EF%BC%8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安就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