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幸運生於一個佛教家庭,從小便與佛結緣,父母長輩皆是虔誠的佛學者,我也註定與佛有緣。很小的時候對佛的概念是很模糊的,只覺得他莊嚴無比、神聖不可侵,充滿敬畏。但內心有一點未曾變過,就是認爲他一定可以保佑我。隨着年歲漸長,對事物的認知和自我意識的提升下,對於佛法,我才逐漸有了更深的認知,佛法博大精深,如若你能深入經藏,必能智慧如海,而我們每個人,在歷經生活的洗禮、沉澱、和感悟後定能讀懂他。

  學佛,並不是形式上的拜佛、誦經、燒香。佛法,即是活法,是對生命的感悟,對生活的參悟。佛,就猶如我們的父母,我們都是他的孩子。他以慈悲、寬容、善良的心去 

接納、包容我們的一切過失,他不責備,不埋怨,不生恨,只等你悔悟歸岸。

  佛法,是我們人生路上的指明燈,在你身處黑暗、困頓之時定會照亮你前行,他時刻鞭策你、激勵你、教導你。

  佛法讓你學會身處順境時不驕奢、不貪圖、不忘恩、不得意、更要伸手去幫助比你更苦更難的人。在你身處逆境時不埋怨、不氣餒、不墮落、不嗔恨、不詆譭。要時刻記得懷有善心、善念、善意、時刻懺悔,懺悔你污穢他人的言語、你的過失、你對他人的傷害,你的一切諸多惡性惡習。

  可能會有很多人說,哎呀這樣約束自己活的簡直太累了,我喜歡怎樣就怎樣,自在隨意,我也沒有信佛,我不要遵守你們的教條。但這並非是什麼佛教教條,而是生活賦予我們的哲學,是做人的道理,也許在每個人年近半百的時候才頓悟,可惜已然是一輩子過去了。

  佛法中的道理,一定是與生活息息相關的,是幫助度化你,爲你排憂解難的。並不是只有你信佛了才必須這樣要求自己,不是這樣的。即使你今天還未能與佛結緣,沒有關係,只要你懂得這些道理並付諸於生活實踐就夠了,這便是對自己最好的修行。

  我們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菩薩,是來度自己。我們生在世俗,免不了被世俗帶來的一切貪、癡、嗔、恨所困擾,你也無法做到盡善盡美。但只若你保持內心的正念、善念、時刻懺悔、你的內心會越來越純淨、善良,慢慢的一切諸惡、不順、病痛、折磨都將遠離你,反之你的福報會越來越大、諸事越來越順遂。相信自己,你就是自己的菩薩,你的一言一行便是在度自己。

  我佛慈悲,他會照亮幫助度化一切衆生。願你從此遠離病痛、困苦、折磨,願你的內心充滿善和愛,願幸福籠罩在你身旁。阿彌陀佛。

願以此功德,迴向於一切衆生。

願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,
上報四重恩,下濟三途苦,
若有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,
盡此一報身,同生極樂國。

本文引用自:志誠師兄的臉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安就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